当前位置 首页乳业品牌

西部乳源 那拉本源乳业立足两大优势,助力新疆奶业振兴

时间:2024-03-18 11:28:42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2023年以来,我国经济复苏力度加快,消费水平也在稳步回升,乳制品的消费水平也在大幅度提升。乳制品作为中国家庭市场营养补充大类,是各年龄段都不可或缺的健康生活选择。伴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乳制品的营养价值的同时,也对市面上的乳制品提出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这对于新疆乳企来说是一个新的难题,但合理利用政策优势、地域优势,找到关键突破点,做差异化、特色化的新疆特色乳品,这也将成为助力新疆奶业振兴的发展的重要机遇。

图片1.png 

政策加持,助力新疆奶业发展腾飞

2020年,新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新疆奶业振兴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要将新疆建成为全国奶业大区,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大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23年,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提出“兴奶业”、“加强奶源基地建设”,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同年10月31日,国务院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自贸试验区设立后,葡萄酒、乳制品等特色产品加工业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将得到有效提升。国家核心文件的偏向和新疆地方政府利好政策的扶持,给予了那拉本源乳业一个重要且正确的着力点,本源乳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地国家政策,与新疆石河子大学联合创立驼奶乳制品研究院,为那拉本源乳业驼乳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持续助力新疆奶业振兴朝着更有利、健康的趋势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特色乳崛起,新疆名片越擦越亮

随着各项促进新疆奶业发展的新政的落地与实施,新疆,这片广袤而又神奇的土地,充分发挥北纬43°黄金奶源带的地域优势和奶源优势,为新疆乳企发展和新疆奶业振兴换上了强力引擎,以驼乳为代表的新疆特色乳品异军突起,成为新疆乳业未来的风口。业界人士这样评价中国驼奶:“中国驼奶看新疆,新疆驼奶看伊犁”,新疆自古以来就是驼乳的故乡,那拉本源乳业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新疆奶源地建立173亩厂区,超1000余万亩六大自有牧场,掌握核心奶源技术,持续产出优质鲜奶;积极响应新疆地区发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调制驼乳粉》(DBS 65/023-2023)新地标,全力打造高品质驼乳产品,引领行业新标准。

图片4.png 

那拉本源乳业 融会贯通“新质生产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乳业作为关乎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的行业,只有突破技术难题,抓住机遇打造核心技术优势,才能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产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图片5.png 

 图片6.png

推动新疆奶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加以牵引,加快形成“乳业新质生产力”,既是现实所需,更是未来所向。当前,那拉本源乳业基于自身发展情况,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全产业链,提升新疆乳制品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为乳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势能,培育新疆奶业在全中国竞争的新优势。接下来,那拉本源乳业立足疆内,突破向疆外发展限制,保持“初心如磐,溯本求源”的初心,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绿色转型,为新疆乳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竞争力和持久动力!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