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乳业品牌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全国食品安全周飞鹤交出完美答卷

时间:2021-06-15 16:58:05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喜马拉雅 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5个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开展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领域的各项活动。为积极响应本届食品安全周,6月12日,黑龙江卫视《食安龙江》栏目特别策划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飞鹤乳业等政、企代表做客节目现场,针对乳制品等食品安全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全产业链筑起质量长城飞鹤让中国宝宝吃得放心

食品安全无小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政府监管和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十四五”规划中更是强调,要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黑龙江作为粮食大省、乳业大省,全国每9碗大米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每7杯牛奶就有一杯来自黑龙江,对于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尤为重视。具体到关乎宝宝口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更是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坚持“月月抽检、月月公开”。

 

飞鹤质检人员正在进行质量安全检测

作为扎根于黑龙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龙头企业,飞鹤一直将质量安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飞鹤质量中心质量保证经理高嵩在节目中表示,只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安全可控,才保证了从奶源的最先一公里到宝宝餐桌的最后一公里,都令消费者放心安心。据悉,飞鹤从2007年开始在北纬47°世界黄金奶源带上打造专属产业集群,并通过深入研究中国母乳,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产品。

“在生产环节,飞鹤所有工厂都建立和实施了严格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每一罐出厂的产品都更安全、更高品质。飞鹤每罐产品下方的专属二维码,可以让消费者看到这罐产品从奶源到生产各个环节的相关信息。”高嵩介绍道。节目现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飞鹤在奶源、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溯源四大方面的严格管理表示高度认可。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飞鹤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处负责人在《食安龙江》中谈到,“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还开展了‘放心食品自我承诺’主题活动,通过舆论监督的方式提升消费者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认知度。”在政府职能部门完善食品安全政策、严格监管的同时,更需要企业接受来自政府、媒体、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监督,才能筑起质量“防火墙”,让食品安全真正得到保障。

 

飞鹤智能工厂

“在接受和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监管的同时,飞鹤还选择了国际知名的食品安全专业机构按照国际标准对飞鹤工厂开展第三方检查评价。与此同时公司内部还有集团级和工厂级的内部审核,并对以上提到的检查结果进行绩效考核。从内到外的督促、推动自己坚守产品质量。”飞鹤质量中心质量保证经理高嵩在节目中说。

据悉,飞鹤还为消费者提供了400热线、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沟通渠道,让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产品质量的相关资讯。另外,飞鹤每年开展“溯源”活动,将镜头对准北纬47°的产业集群,从一棵牧草到一头奶牛再到一罐奶粉,“打开后厨”,让消费者眼见为实,真正解读飞鹤每一罐产品新鲜安全的秘密。

2019年中国飞鹤斩获含金量十足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标志着其生产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据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飞鹤奶粉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19%,更是取得了北京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销售额第一的佳绩。从多品类连续折桂到消费者选择信赖飞鹤,这不仅是飞鹤荣誉的重要里程碑,更是飞鹤以品质获得市场认可的最佳证明。

食安保障工作没有完成时,奶粉安全更是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第一道防线,需要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抓得“紧而又紧”。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像飞鹤一样的企业,内修产品品质,并敢于接受社会各界的外部监督,真正打造出安全健康的产品,让食品安全的水位不断提升,切实保障14亿国人舌尖上的安全。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