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乳业资讯

家好万好全家营养甄选突围母婴渠道!

时间:2022-12-03 12:31:15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据第三方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达到4.09万亿元,预计2024年我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63万亿元。可谓名副其实的蓝海,这也吸引到了众多的入局者。

图片1.png

可以预料,在未来,这一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的竞争者,其蓝海之路究竟有多远,规模究竟能够上升到何种程度,都不免让人好奇。然而,有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在于,在母婴领域,没有一个品牌能够简简单单获得市场和成功,只有那些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考虑的品牌才能走得更为长远。

图片2.png 

在奶粉行业,就渠道而言,“渠道为王,终端制胜”一直是各大品牌奉行的座右铭。

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母婴渠道贡献了52%的婴儿奶粉销量,电商贡献了29%,商超贡献仅19%,而在销售增长率方面,母婴渠道为12%,电商为7%,商超仅为1%,可以说母婴渠道一直是奶粉品牌争夺的焦点。

但伴随2017年全国新生儿数量迎来近十年高峰之后,母婴渠道开始出现逐年下滑的趋势,2020年更是跌破谷底。曾经只靠人口红利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新生儿数量的减少,专注婴幼儿奶粉经营的母婴店正在面临巨大的危机。奶粉价格被击穿、利润不断被挤压,母婴渠道处于微利时代,如若不调整策略,想要活下去异常艰难。

 图片3.png 

延伸消费周期,布局家庭消费,对于生存处境愈发艰难的母婴门店来说,既是母婴红利消失之后的“自救”之举,也是母婴门店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因为全家化的产品布局背后实质上反映了全家营养概念的兴起--从婴幼儿到儿童、孕产妇、女性、中老年人对于营养的需求变得强烈。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健康战略的正式落地,大健康市场庞大的消费潜力将被释放,从婴幼儿、儿童、女性到中老年等全龄段的全家营养需求强盛,而母婴店作为链接全家消费的重要平台,潜力巨大;同时,疫情客观上也起到了全民健康营养教育的作用,疫情蔓延期间,消费者对健康安全的需求提升,表现最明显的是疫情期间乳铁蛋白、益生菌等营养单品在母婴店的热销。

图片4.png 

后疫情时代带来新消费需求的同时,消费升级和新品消费场景也驱动着母婴消费市场更大的增量,在这一发展的过程当中,越来越多的新消费品牌走到了消费者的面前。

“家好万好”专注打造建立全家营养健康全年龄段奶粉店综合体,拓宽传统母婴店营养渠道,通过产品构架重组、产品细分以及消费人群,构建起集全家营养、母婴健康、居家养老等各项服务综合的社区健康生态链。

 图片5.png 

随着需求细分化、个性化、品质化趋势的形成和深入,消费的综合诉求愈加强烈。

“家好万好”项目致力于培育以奶粉店为基础的新型消费模式,更好地创造满足居民向往的营养健康乳品方式,也必将在大健康产业激发更强的营养食品消费动能!

图片6.png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