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乳业资讯

阿索莱特协会ASSOLATTE组织中国进口商和媒体前往欧洲学习之旅

时间:2023-12-15 16:16:21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自2020年起,意大利牛奶和乳制品协会在中国开展了一项宣传推广活动。该项目由欧盟共同资助,名为“赏味欧陆(Discover the shapes of Taste – Made in EU)”,旨在提高中国对欧洲牛奶和乳制品的了解。

在过去三年中开展的不同活动中(如厨师大师班、媒体发布会、研讨会和与中国业界知名人士合作),阿索莱特协会决定邀请中国行业运营商到意大利,参观一些与之相关的牛奶和乳制品公司,从而亲身体验神奇的意大利乳制品。

因此,今年11月21日至30日,两组中国买家和媒体代表团实现了新闻之旅和买家之旅,共访问了意大利从北到南6家不同的牛奶和乳制品工业生产商。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国际舞台上牛奶和乳制品的主要生产国。该行业有 1.500 多家公司和 25.000 名员工。意大利在饮用牛奶原奶产量方面在欧盟排名第四,在奶酪产量方面排名第三,该国生产了 500 多种不同类型的奶酪。

在过去的 5 年中,出口量增长了 +33%,营业额增长了 +39%。这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趋势之一。意大利有严格的奶酪分类系统,截至 2022 年 1 月 1 日,共有 53 种意大利奶酪获得了欧盟受保护的原产地名称或 PDO(意大利语首字母缩写词 DOP)的认证。两种奶酪还被欧盟认证为受保护的地理标志或PGI(IGP)。最后,两种乳清干酪通过了PDO认证(根据欧洲IG法规,后者必须被归类为乳制品而不是奶酪)。

当然,意大利的牛奶和乳制品历史和成就对中国买家和媒体来说也是看在眼里,显而易见的。从北到南,在这次旅行任务期间,他们深入意大利标志性的乳品工厂,沉浸在欧洲牛奶和乳制品文化中,体验从牛奶到一些标志性奶酪的制作和最终包装的整个过程,例如:波伏洛奶酪、哥瑞纳帕达诺 PDO、帕玛森雷佳诺PDO、水牛奶马苏里拉 PDO、 马苏里拉奶酪、布拉塔奶酪、马斯卡彭奶酪、乳清干酪和其他世界知名的意大利(硬/软/新鲜)奶酪。

访问意大利北方地区的中国代表团(3名买家和1家媒体)目睹了波伏洛奶酪在身材高大、身体健壮的工人手中被反复折叠、揉捏和拉动,以及展示数千个玲琅满目哥瑞纳帕达诺PDO奶酪车轮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仓库。他们还看到了大型的现代化全自动分拣和包装仓库。

然而,受邀前往意大利南部的中国代表团(3名买家和1名美食博主)前往了世界上最大的水牛养殖场,该养殖场由世界上第一家水牛奶马苏里拉奶酪生产商拥有,以近距离接触该行业的第一步,感受喂养和动物福利,并品尝最新鲜的水牛奶产品。另一家公司也分享了关于mozzarella的良好概述,该公司坐落于自然公园中心,产品质量天然保护和影响。最后,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布拉塔生产商之一,在这里,中国经营者有很好的机会看到和了解获得 burrata 布拉塔奶酪的整个过程,该品种奶酪是目前中国消费市场最有趣和最时尚的产品之一。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每天的公司拜访期间大家都提出了有趣的问题和展开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讨论。例如,产量和出口能力,与中国的乳制品出口贸易历史以及与欧盟以外生产商的竞争(是否存在市场竞争),产品的有效期,出口包装可能性的技术细节,在市场上需要进行的现场推广,以支持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当然还有价格。

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品尝产品,亲眼目睹产品的生产过程,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也可以给中国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感受,为他们找到最适合自己和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除了现场品尝目标重点产品外,中国买家和媒体还可以品尝到产品与当地传统美食中的其他食材的搭配,以及在其他烹饪方法中的搭配,从而详细体验意大利奶酪的多样性和适用性。

对于中国买家和媒体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可以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意大利独特的畜牧业地理环境、对动物福利的关注以及该行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所有一切都展示了现在意大利高品质的牛奶和乳制品行业标准和要求。

理解和信任是合作的基础,本次活动的买家和媒体都受益匪浅。他们期待更多的欧洲和意大利牛奶和乳制品出现在中国的商店和餐桌上。

由欧盟共同资助、意大利牛奶和乳制品协会(阿索莱特协会Assolatte)管理和执行的“赏味欧陆(Discover the shapes of Taste – Made in EU)”活动将继续提高欧洲乳制品在中国的知名度。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ShapesofTasteEU和我们的网站 www.shapesoftaste.cn,了解我们正在开展的所有活动和宣传!不要错过这个机会,了解更多关于这个活动的信息,赢取我们准备的小惊喜礼物!

享受来自欧洲的原汁原味的牛奶和乳制品!

保持健康!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