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乳业资讯

乳企全产业链发展迅速 红星美羚率先布局奠定基础

时间:2020-06-17 15:51:39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2019年6月,七部委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特别提到,大力提倡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奶畜良种繁育体系和疫病防控体系。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乳企全产业链发展,打造自有奶源基地,以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自主研发生产原辅料,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以红星美羚为代表的全产业链老牌企业,多年的技术深耕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机会。

  全产业链成行业发展趋势  红星美羚率先布局

  国乳振兴,在奶业建设和落实上真正发力的主体还是乳企。“得奶源者得天下”,乳企如何布局奶源建设对行业整体发展,有着深刻的影

  响。一些具有行业敏锐度的乳企,已经早早布局奶源,加强全产业链的建设,夯实发展根基。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羚”)潜心于全产业链的打造,优选高蛋白牧草,进口世界良种奶山羊,以奶山羊生态养殖为理念,建设优质奶源基地,2006年就率先在行业内建成奶山羊机械化挤奶站,在提高原料质量的同时,也推动了国内奶山羊规模养殖的进程。“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奶源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被命名为红星模式,在业内推广。

  因为地缘优势,红星美羚生羊乳可在1小时内直达工厂。在生产加工中,美羚羊奶粉以纯鲜羊乳为原料,使用低温湿法工艺,“蒸汽直喷杀菌、闪蒸脱膻、上进上排低温粉塔、附聚造粒”四项先进技术,锁留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据权威检测,美羚羊奶粉中天然免疫球蛋白IgG含量近4g/100g。美羚羊奶粉因富含更多活性营养,形成差异化优势,受到业界认可及消费者信赖,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因出口产品与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被授予“三同产品”荣誉。

  打造婴配羊奶粉“中国芯片”  红星美羚实现自主可控

  2018年6月,红星美羚羊奶酪及羊乳清粉生产线投产,成为国内首家可自主生产羊乳清粉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生产企业,打造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中国芯片”,此举被业界誉为羊乳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美羚品牌旗下全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德瑞兰帝、羚恩贝贝,都添加了红星美羚自产的脱盐羊乳清粉。

  当今,一些大企业越来越重注奶源建设。备受关注的羊奶粉细分领域,赛道也越来越拥挤。伊利、雅士利、飞鹤、圣元、娃哈哈、健合集团等都进入羊乳粉市场。对于红星美羚等老牌企业来说,因为多年来的培育和打造,具备完善的全产业链条,有了深厚的基础,也为企业赢得长久发展空间。同时,陕西省委省政府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培育政策,以及当地的资源优势,都是陕西羊乳企业的加分项,从这点上来说,以红星美羚为代表的陕西羊乳企业仍会拥有较长时间的快速发展机会,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