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撬动460万粉丝,看新希望“鲜奶教父”玩转抖音直播首秀

时间:2020-05-15 09:38:30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随着“云逛街”、“云买车”、“云赏花”等“云生活”成为了2020年的关键词,各行业也将今年的营销重点转移到了线上。在全品牌直播的当下,如何抢占用户心智、有效释放品牌势能,成为了各行业的关注焦点。

4月29日,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亮相抖音直播间,借助抖音直播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首秀活动,新希望乳业也因此一举成为了行业标杆。直播期间人气爆棚,董事长席刚带网友“亲身”参观新希望乳业的生产工厂,凭借干货满满的专业知识强势吸引网友围观,现场和达人连麦创意互动、“承包一年牛奶”等豪横惊喜助推新希望乳业破圈。数据显示,此次直播在2小时内吸引了近10万人围观,粉丝触达460万,成功打造了行业内企业高管直播带货的现象级事件。

“鲜奶教父”抖音出道花式推介产品获封“梗王”

为了抢占网友视线,各品牌在直播时“各出奇招”,高管亮相直播间也成为了行业常态。和主播比起来,高管对产品更为了解,网友也更容易将高管与品牌形象联系起来,能更有效提升品牌美誉度,增强网友对产品的信心。

席刚作为新希望乳业的董事长,在抖音直播间以“鲜奶教父”的身份亮相。不同寻常的名号迅速吸引了网友的好奇心,直播开始前纷纷猜测起了这位董事长的身份,短时间内便点燃了网友的互动热情。席刚现身后,妙语连珠,对网络上的新鲜“热梗”更是信手拈来,牢牢抓住了网友的注意力,拉近了品牌和网友之间的距离。       直播过程中,席刚还与@云小朵、@米娅、@小关老师3位抖音头部达人连麦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席刚也同样“不走寻常路”,不仅对90后、Z世代的语言体系了如指掌,与才艺美少女@云小朵在线畅聊当代女生的快乐源泉——奶茶奶咖,还与甜美不霸道女总裁@米娅探讨国货,科普选择牛奶的关键指标,与美食达人@小关老师混搭牛奶CP,为网友种草牛排+牛奶的创意吃法,一系列兼具笑点和干货的对话,持续助燃直播间的热烈气氛。      凭借对新鲜牛奶的独到见解和独特的个人魅力,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为席刚送上“被董事长耽误了的产品经理”、“宝藏老总”等花式赞美。

此外,席刚宠粉实力一流,首次直播就为网友准备了“承包一年牛奶”等豪横福利,瞬间引爆了直播间热度,吸引网友对直播间折扣和福利的期待。通过这一系列操作,作为“鲜奶教父”兼梗王的席刚,正式在抖音直播间“出道”。

直播+短视频黄金组合助力品牌打造线上营销闭环

直播在今年已成为品牌营销的“规定动作”,但需要注意的是,直播的背后仍离不开前期有节奏、有亮点、有话题的营销策划和路径铺垫。凭借前期的针对性布局,直播才能更顺利、有效地逐步引爆,实现品效协同的营销闭环。

新希望乳业就深谙此道。在直播开始前,新希望乳业便在官方账号上发布席刚和抖音达人的短视频直播预告,使直播信息精准覆盖到目标用户群体。同时,抖音直播也为此次直播活动加码各类资源,联动矩阵账号为直播活动拍摄预热短视频,定制信息流为直播间导流,完成攒聚客流的第一步,助力品牌达成品牌曝光和产品推广等多重营销目标。      此次直播,新希望乳业依靠这一套“直播+短视频”的营销组合拳,交出了近10万人围观的亮眼成绩单。一方面让网友在线上互动中深入了解产品;另一方面,新希望乳业官方抖音号成为了长期留存粉丝的线上阵地,为后续品牌福利、优惠、新品等信息宣推做好了铺垫。

在全行业发力线上直播的时代,如何创新直播营销玩法,完成“种草-拔草”的营销闭环,成为了品牌破局的关键。在抖音直播的助力下,新希望乳业成功破圈,加快了品牌数字化转型和布局数字化营销的步伐。未来,抖音也将继续整合平台资源,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助力更多品牌打通线上营销链路,实现商业价值的突破。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