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与蒙牛升级战略合作 签3年200亿销售目标

时间:2020-06-10 10:07:33 来源:dairyweekly.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6月9日,京东超市与蒙牛携手为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再添一把火,双方宣布升级战略合作,计划三年实现累计成交额超200亿的目标,双方还将在全渠道用户运营、新品定制、全域营销生态、供应链等维度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互联网乳制品销售新模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今年疫情对中国零售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会加速企业数字化的进程。我们希望与蒙牛这样重要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一起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今年的京东618也是行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618,我们欢迎所有同行、线上线下零售企业一起参与到第17个京东618中。

1.png

图说: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蒙牛集团副总裁、常温事业部总裁高飞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蒙牛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连续11年位列全球乳业20强,深耕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系列产品矩阵,拥有特仑苏、纯甄、优益C、冠益乳、未来星、酸酸乳等子品牌。京东超市作为中国市场线上线下领先的零售平台,与蒙牛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是蒙牛最大的零售渠道。

此次蒙牛与京东超市合作升级,双方将通过全域营销战略合作,借助线上线下营销一体化的新契机,实现突破性数字化转变和模式的革新,冲击未来三年蒙牛在京东超市累计成交额超200亿的目标。

双方合作将在以下层面展开:

在C2M新品定制方面,蒙牛将搭建以京东数据为驱动的新品反向定制体系,依托京东大数据,深刻洞察当前消费者对乳制品的深层需求,与蒙牛携手实现品类升级及爆品打造;

在全域营销生态方面,京东超市与蒙牛的营销资源进一步打通,共建全域营销生态,通过资源的整合及数据的打通,探寻更有效更革新的模式,打造企业与平台长久的核心竞争力;

在供应链方面,京东超市将把供应链方面的能力和优势开放给蒙牛,后者以品类舰长身份参与京东供应链的创新与共建,提高供应链效率,打造物流新模式;

在全渠道用户运营层面,京东超市将通过用户运营中心工具、千人千面等解决方案,助力蒙牛实现对用户的精准触达;双方将进行用户运营模式深度共创,以数据赋能引领乳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业正在向数字化快速转变,京东不但是蒙牛全渠道重要的销售渠道,也是中国乳业重要的销售渠道,蒙牛将与京东携手,推动蒙牛及整个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共同开启中国乳业发展的黄金10年。

2020年以来,蒙牛与京东超市不断加深业务合作。年初,蒙牛X哪吒、蒙牛X姜子牙神仙问答瓶京东独家首发,定制产品在年货节前期就已售卖一空,开启蒙牛京东新品发展战略的良好开端;2月,真果粒年度战略新品花果轻乳于京东线上首发,新品开售当天新增会员超5万,10万余件产品1秒售罄,创造了品类新品销售记录;京东618开门红当天,蒙牛低脂高钙牛奶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5倍。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超市与蒙牛的签约,凸显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加强线上线下融合的强烈意愿,借助京东在供应链和大数据方面的新基建优势,品牌将能够更快速有效地打造全渠道运营平台,用更大范围的客户群、更高效的供应链、更精准的数据和更精细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美味的乳制产品,打造新的市场增长引擎。

TAG标签:
反馈